流泽

我永远喜欢中原中也!!!

▼注:可能带有cp滤镜,个人感受,有点长。
内容摘自《太宰、中也十五岁》,太宰在短短五页里面诠释的真香定理,前一秒我真的想死,后一秒我突然不想了,真翻脸比翻书还快。
想单纯的讲讲两人的羁绊,其实我觉得太宰对中也的情感比中也更为复杂,但同样深厚。
想说一下,之前不是很多人说中也是太宰活下去的理由吗?虽然磕cp,不过当时也有想这样说是不是有点过了emmmm。后来看了下原文发现是说对黑手党的生活起了兴趣,也就接受了是因为跟中也相遇的这次危机导致太宰感受到了真切死亡的威胁所以想活下去的解释。
不过后来又刷了几遍,我不清楚作者什么意思,不过发现了比较有趣的一点。
划重点,近距离接触死亡是什么呢?中也见面就把他踢成重伤不算吗?被各种抢指头不算吗?
那怎么这时候突然醒悟了?况且这里被打的根本不是太宰好吧。关键是第一页他刚刚说了放弃(前面已经很惨了的情况下),并且这时他是真心的。
那么换个角度,也许是说近距离接触别人死亡呢?
广津老爷子被中也踢了无数脚感觉要完那先不提,他自己就直播观察间接导致过GSS那位大哥的死啊!这一段我真的半点没觉得他感受到了什么意义,反而是崩的更厉害了。。。
那么这里怎么短短五页之间太宰就改变主意了呢?
我们来仔细看看,这五页里除了第一页中也被打的有点惨(之前也惨)之外。。。大家友好和平的连手都没动了。
唯一特别的就是兰堂一直在旁边解说中也的身世并且不断强调想要中也去死,要中也做他的异能。所以手都没动太宰听了一段中也与兰堂间的各种渊源,“爱恨情仇”就突然想活下去了?
是他想活下去,还是他想中也活下去所以才想活下去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反正太宰童鞋最后想起加了一句而且“那个将你当做狗使唤的赌约,还没实现呢”。我不觉得这个时间他们还有心情开玩笑,所以反过来也许是听见有人一直想让中也死,太宰突然意识到中也是要给自己当一辈子的狗的,怎么能被别人弄死?于是好气哦,我也不想死。
就像织田说的,想在黑手党寻找生存的理由与意义是不可能的(大概语意是这样?)
可是当时想活着的太宰是真切的感受到一些能够让他活下去的东西的。
太宰在地上奔跑起来。高高抡起拳头,向兰堂迫近。他的瞳眸中毫不浑浊。充盈着雨后初晴的天空般的澄澈。他的瞳眸是谁都不曾得到的。只有决定要活下去的人才持有的苍穹的光辉。
那么为什么他在黑手党找不到呢?遇见中也前已经跟森先生在黑手党待过一年的他会不了解黑手党的生活吗?所以,其实让他想活下去应该是中也身上的某些东西,甚至是中也本身---他太特殊了。他清楚的知道不是因为黑手党,在这里找不到却还是要找,是为了什么呢?或许是因为他不想承认,却又害怕承认,曾经真正影响了自己的是中原中也吧。
中也身上与太宰背离的对伙伴甚至陌生人真切关心的情谊,或许才是能给太宰带来生命温暖的东西吧。这些情感在后来也许会有别人传达给太宰,比如黑时的友人,武侦的伙伴,但是终不会如中也般,是幼时破开的最初的光。年少时植播于少年心中的根是不会轻易断折的,而最初渗透入生命的光,最初见识的令人惊艳的力量又岂是能够轻易忘却的?当年认识的那个拥有绝对武力却又那般弱小(面对羊)的那个人,矛盾的活在世上的非人,与他在这个世间有着同样深刻孤独的那个人,会陪他用玩游戏来解决问题的那个人,对他而言又到底是什么意义呢?
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只能说,中原中也之于太宰治绝非仅仅是过客、朋友、搭档,那是比之更加深刻、更加难以斩断的羁绊
原本打算去死的,但是最近刚跟人打了赌,我还没有收到战利品呢,还是再活一天吧
---才不是因为某个讨厌的小矮子呢
---看,我是真的对黑手党感兴趣才活下来的

评论

热度(17)